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1 05:2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4月20日在南京市举行的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梅花奖竞演将于5月8日至22日在南京展开。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股份有限公司国家一级演员吴美莲作为唯一入选的黄梅戏演员竞逐本届梅花奖。

  据介绍,全国14个剧种的17位演员将以现场演出的形式角逐本届梅花奖,终评评委通过现场观摩,差额评出15名获奖演员。竞演剧种涉及京剧、越剧、秦腔、黄梅戏、川剧、粤剧、晋剧、婺剧、桂剧、楚剧、莆仙戏、龙江剧、话剧及歌剧,演出单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安徽、江苏等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被誉为新世纪黄梅戏 “五朵金花”之一的吴美莲,是我省唯一参加本届梅花奖现场竞演的演员。她曾主演《女驸马》《天仙配》《寂寞汉卿》《邓稼先》等几十本大小戏,受到黄梅戏迷和业界普遍好评。 5月18日晚,吴美莲将在南京紫金大戏院演出黄梅戏《祝福》,这是一部根据鲁迅先生同名小说改编的大型黄梅戏。(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