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2 18: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4月22日上午,第八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暨主题阅读演示会在滨湖合肥师范附小第三小学举行。现场发布了2020年全省居民阅读调查结果。

  全省居民阅读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我省阅读总指数70.58点,其中“个人阅读指数”71.55点,“公共阅读服务指数”69.52点,全民阅读综合实力领先全国;全省成年居民各种媒介综合阅读率为82.1%,成年居民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2本,0—17周岁未成年人图书阅读率为90.9%,以上指标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据了解,今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重点推进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将突出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深入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阅读推广,集中组织红色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广泛开展演讲、朗诵、歌咏、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举办全省性“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大赛,组织办好青少年主题朗诵和征文大赛、全省大学生主题朗诵艺术节等活动。

  为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我省还将利用优秀出版物推荐平台和数字出版物阅读平台等两类重点平台,组织“皖人悦读好书,皖版好书荐读”月度、年度推荐活动,积极利用安徽“学习强国”等网络台,不断完善安徽“数字农家书屋”APP软件,大力推动新阅读。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基层特别是农村,我省将开展“助推乡村振兴出版工程”和“农家书屋助推乡村振兴行动”、文化惠民消费季“五看”系列消费惠民活动、“我是阅读推广人”进基层活动等系列惠民活动,逐步培育形成乡镇(街道)、村(社区)“一地一特色”阅读品牌,推动全民阅读重心下移,不断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记者陈欣然)

编辑: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