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3 05:51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4月22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八届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暨“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示会,在合肥市师范附属第三小学举办。

  今年,书香安徽全民阅读活动重点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阅读活动。活动贯穿全年,线上线下结合,突出党员干部和青少年群体,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阅读工作,深入做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重点出版物阅读推广,集中组织红色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广泛开展演讲、朗诵、歌咏、征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同时,举办全省性“读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阅读演讲大赛,组织办好青少年主题朗诵和征文大赛、全省大学生主题朗诵艺术节等活动。

  我省将充分利用两类重点平台。一是优秀出版物推荐平台,组织“皖人悦读好书、皖版好书荐读”月度、年度推荐活动,提供优质阅读内容供读者选择。二是数字出版物阅读平台,充分运用我省“乐龄听书”有声阅读平台,支持开发我省数字阅读平台,鼓励发展省内数字阅报栏(屏),积极利用安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不断完善安徽“数字农家书屋”App软件,大力推动新阅读。

  为推进全民阅读走深走实,我省将努力建构三大重要机制。一是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我省全民阅读工作的若干举措》,对全省全民阅读工作作出顶层设计,进行制度性安排,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二是建立完善省市县全民阅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由省委宣传部牵头,主要任务是研究全省全民阅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对全民阅读工作协调指导。三是推动形成全民阅读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全省16个省辖市全民阅读指数定期发布制度,科学评估各地全民阅读发展水平。

  此外,我省还将针对基层特别是农村,开展系列惠民活动,推动全民阅读重心下移,不断深入到基层、普及到群众。(记者 张理想)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