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3 06:34
  • 来源: 安徽365热线
  • 作者:

  日前,有网友在合肥市政府网站留言,称合肥的义务教育均衡化是全国领先的,特别是省示范高中85%的招生指标直接分解到校。

  但因为存在168高中这个优质的省示范高中,不实行指标到校政策,致使指标到校效果大打折扣,市民热炒学区房。特别是168高中对自己的初中还有10%直升名额,进一步造成升学机会不公。

  这些都是现在学区房热的重要原因,如果放任不管,就会使指标到校失去意义。希望教育局及时调整,真正落实公民同招,让所有省示范高中都实行指标到校,取消不合理的直升,促进教育公平,抑制学区房热。

  合肥市教育局回复称,合肥一六八中学是由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资产做融资担保,利用银行贷款建立起的一所现代化寄宿制完全中学,2002年经省教育厅和市政府批准成立,为自收自支单位,学校办学经费主要来自学校收费。2013年被评为安徽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作为改革发展的产物,合肥一六八中学一直在不断探索教育改革。

  关于实行省示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问题,市教育局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适时推进合肥一六八中学实施省示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政策。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