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3 16:3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陈欣然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3日上午,安徽省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华书店安徽图书城举行。本次系列活动主题为“庆祝百年华诞 阅读美好时代”,启动仪式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出版发行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助力长三角文化产业发展。

  皖新传媒负责人介绍,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除了做好党的创新理论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等重大主题出版物的发行工作外,皖新传媒还将在全省新华书店开展建党百年主题出版物展示、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展示展销、“2020年度中国好书”展销、2021年重磅新书展销、茅盾文学奖作品套装展销及党史研究专家、院士和著名作家讲座等系列活动,助推书香安徽建设。“今年我们计划推出‘学习新思想’‘红色文化’‘科技创新’‘美好生活’四大系列主题文化活动,通过图书展示、文化宣讲、诵读征文、科普讲座等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优质内容更好服务读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我省首次推出了长三角精品图书联展,全省新华书店将设立专门区域,举办安徽、浙江、江苏、上海“三省一市”集中精品出版物展示展销活动,打造长三角阅读圈,助力长三角出版发行行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启动仪式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赵政国,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曹普,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十届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李洱,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邢云文受聘成为“安徽阅读推广大使”。(韦勇 记者 陈欣然)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