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4-27 23:5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27日,涡阳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情况通报,回应前不久网友发布视频反映涡阳县人民医院一名医生收取现金一事。据通报,该医生收取的是外请专家费用,但代收行为不合规。目前,涡阳县卫健委已责令涡阳县人民医院立即整改。

涡阳县卫健委情况通报.jpg

涡阳县卫健委情况通报

  通报全文如下:

  4月26日,获悉网友发布视频反映涡阳县人民医院一医生收取现金问题后,我委立即展开了调查。

  经查,视频反映的情况是:2020年10月份,我县部分白内障患者提出外请专家会诊和诊疗的需求,并同意自愿承担外请专家的会诊、手术、差旅等费用,当天该费用由县医院当班眼科医生代为收付。按照原卫生部《医师外出会诊管理暂行规定》中的规定,医院根据患者的病情需要和患者要求,可以邀请其他医疗机构的专家医师来院会诊和治疗,但是应按照规定来收支结算有关费用。该医生的代收行为不合规。我委已责令涡阳县人民医院立即整改,进一步规范外请专家医师的工作。对涉事人员将在进一步核查后,依规处理。(记者 张毅璞)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