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04 06: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檀美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号”、“嫦娥钢”、本源悟源超导量子计算机、 “天问一号”的“透视眼”、实现7000米的深海激光流速测量仪……这些在2021中国(安徽)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交易会出现的“黑科技”让安徽“创新”元素大放异彩。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也离不开安徽创新馆服务管理中心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队的支持。

安徽创新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队.jpg

  安徽创新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队

  安徽创新馆这支科技成功转化服务团队,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安徽创新事业的发展,他们始终以“忠诚干净、专业敬业”为方向,在重大接待任务和科技成果转化活动中展现出良好的政治素养和专业素质。

  作为全国首座以创新为主题的展馆,安徽创新馆自2019年4月正式开馆以来,一直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为核心,形成“聚集展示、捕捉寻找、研发转化”的环形功能链,成为安徽创新发展的重要“堡垒”。

  据介绍,安徽创新馆自开馆以来,积极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六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制,组建安徽科技大市场建设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市场化运营平台,推动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建设并拓展安徽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产业孵化基地。目前,已线上线下引进各类机构25家,举办科技成果转化活动120多场,发布成果项目500多个,为全省6000家企业提供了相关服务,累计接待国内外考察团队2300多批,接待社会各界参观18万余人次。

  今年4月份,安徽省“抓创新、抗疫情、促六稳”科技成果发布会暨线上交易会在安徽创新馆举办。“安徽创新馆作为承办单位之一,我们28人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队连续加班加点,设计网上展厅,并提供给5G直播服务,最终成功完成了集科技抗疫、抗疫医疗技术、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互联网+大健康、医疗设备与器械展区等5个展区的布展,集中展览安徽两百多个大健康领域具有先进水平的最新创新作品。”成果转换部主管胡金霞介绍。

  安徽创新馆还创新成果转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依托全省唯一的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训基地,举办科技大市场首期安徽省技术经纪人培训,探索建立技术经纪人培养、认证、积分、进场交易闭环工作模式。其中,首期安徽省技术经纪人培训班,133人获得培训合格证书。

  据了解,安徽创新馆成立以来推动建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开放合作机制,坚持头部企业与我省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初创企业联动发展思路,积极对接阿里云创新中心、上海龙旗科技研发中心等国内知名企业项目,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科技成果精准转化。安徽创新馆与太库科技共建人工智能独角兽创新中心并已揭牌运营,上海够快云库、上海环应科技、武汉虹识科技等3家高科技企业已入驻孵化。建设安徽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推动合肥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一代责任在肩。对于此次荣获第十届“合肥五四青年奖章(集体)”,安徽创新馆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团队成员陈淑媛表示:“我们很荣幸获得这枚奖章,我们将以更多的热情投身于科技创新事业,让更多的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记者 檀美玲 实习生 任庆莹)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