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有望解决急性髓系白血病人的临床需求

  • 2021-05-06 05: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汪永安

  记者从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获悉,该院健康与医学技术研究所刘青松药学团队自主研发的针对急性髓系白血病(AML)1.1类创新靶向药物HYML-122,目前已顺利完成I期临床试验,即将进入临床II期试验阶段。

  日前召开的创新靶向药HYML-122Ⅰ期临床总结会暨Ⅱ期启动会上,来自全国数十家大型三甲医院的专家对Ⅰ期试验结果和Ⅱ期试验方案进行了论证。根据专家研判,Ⅰ期临床试验结果展示出HYML-122在急性髓系白血病人中良好的耐受性和药代动力学特征,试验数据支持项目进入临床II期试验。

  急性髓系白血病是成年人中最常见的一种白血病,也是目前四大白血病中五年生存率最低的一种,临床上急需安全有效的靶向药物。HYML-122是刘青松药学团队研发的一种新型结构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选择性高活性FLT3激酶小分子抑制剂,临床前数据表现出了良好的抗肿瘤活性和安全窗口。HYML-122于2018年6月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2019年1月正式开启临床I期试验,2020年12月底完成I期试验。该产品如能成功上市,有望解决国内该靶点急性髓系白血病患者的临床需求。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