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45种药品平均降幅52%

  • 2021-05-11 05:4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朱琳琳

  5月9日起,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结果在我省落地实施。此次中选药品共45个品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个治疗领域,中选药品降价明显,平均降幅52%。经测算,年节约采购资金约2.7亿元。

  一些患者的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负担将大幅降低。以盐酸氨溴索注射液(2ml:15mg)为例,此前我省平均挂网价格为4.54元/支,国家集采中选后价格为0.465元/支,降幅近90%,仅此一种药每年就可节约采购资金7926万元,按照患者自付40%计算,减轻患者药费负担约3170万元。

  随着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越来越多的药品纳入了集采范围。前三批国家集采药品共计112个品种在我省落地,第一、二批药品实际采购量均达到协议采购量的近3倍,第三批药品实际采购情况也超过序时进度。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和军队医疗机构均参与了国家集采药品的采购和使用,最大限度地满足临床用药和群众购药需要,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了群众用药的可及性。(记者 朱琳琳)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于2024-03-18 07:17:4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