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12 10:0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水利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治水思路,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水进千家万户系列宣传活动,旨在宣传节水法规、节水知识,营造人人参与节水的浓厚氛围。

QQ截图20210512095133.png

  强化前期谋划。年初,组织10个市直相关部门召开马鞍山市2021年度节水工作会议,对全市节水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制定了《市水利局2021年度节水及<长江保护法>宣传工作方案》,以增强全民节水思想意识为目标,以“1+10”宣传形式,细化全年活动安排。县区水利局同步制定宣传方案,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强化现场宣传。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通过徒步走、公益课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开展节水“四进”活动。开展户外宣传活动近20次,张贴、悬挂宣传画、横幅等300余个,搭设展台、展板200余块(个)。组织对全市101位社区负责人进行了节水及《长江保护法》专题培训,在全市社区集中开展了展板展示、发放海报和折页等活动,倡导市民知水法、守水法,增强主动节水意识。

  强化媒介宣传。一是利用新媒体开展节水、《长江保护法》有奖竞答及问卷调查活动;二是在全市3000辆出租车LED屏和8处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节水宣传视频、标语,通过移动、联通、电信3大运营商公司定期发送宣传短信50万余条;三是强化平面媒体宣传,累计发送节水宣传相关信息30余次,浏览人数超10万人次。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