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14 01:1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韩婷

  5月11日下午,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首届)“美好安徽dou起来”安徽文旅线上推广大会,在蚌埠市举办。会上揭晓了2020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和2020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同时,安徽文旅以统一形象登录三家OTA平台。

  五一期间省外游客净流入全国第一

  进入“十四五”,全省文旅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决策部署,聚焦打好宣传营销的“整体战”“组合拳”,坚持省市联动、区域联合、政企联手,启动开展最美皖南、欢乐皖江、红色大别山、休闲皖中、风情淮河、传奇皖北“六大特色板块”宣传推广活动。安徽省文旅厅厅长在会上表示,作为长三角重要成员,统筹实施长三角一体化营销、联动营销、区域营销等“六大营销计划”,先后开展了“春游江淮请您来”、“美好安徽dou起来”短视频宣传推广等专项活动。同时,安徽省文旅厅与携程、同程、驴妈妈战略联手,发力线上经济,设立安徽文旅OTA线上旗舰店,构建了线上引流、线下转化的良性发展态势。

  系列宣传营销成效明显,安徽文旅复苏势头强劲、游客增长迅猛、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大数据监测显示,五一假期,安徽省外游客净流入全国第一,游客总量居长三角之首。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游客1.54亿人次,旅游总收入1422亿元,恢复水平居全国前列。

  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发布

  “美好安徽dou起来”安徽文旅短视频宣传推广活动自2020年9月开展以来,培育了百名创作者精英团队,打造了百个网红打卡地;“美好安徽dou起来”抖音话题汇集作品近万条,播放量已超9亿次。

  当天的大会上还揭晓了2020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2020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和2020安徽文旅优秀抖音政务号等两大类五大奖项。

  据了解,2020安徽文旅十大网红打卡地分别为:黄山市黄山风景区、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合肥市融创主题乐园、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黄山市宏村景区、芜湖市方特旅游区、安庆市天柱山风景区、六安市天堂寨风景区、黄山市徽州古城景区、芜湖市马仁奇峰风景区。

  2020安徽文旅十大新晋网红打卡地分别为:宿州市野生动物园、芜湖市松鼠小镇、合肥市合柴1972+罍街、淮北市隋唐运河古镇、阜阳市临泉魔幻动物园+格林童话世界、蚌埠市湖上升明月、宣城市落羽杉湿地公园、马鞍山市采石矶风景区、铜陵市永泉旅游度假区、淮南市寿县古城。

  安徽文旅旗舰店采用统一的品牌形象,设置“皖美印象”“皖美热榜”“皖美精选”“皖美攻略”四大功能板块,全面展现安徽丰富的文旅资源,系统推广优质文旅线路产品,充分利用携程、同程、驴妈妈各自平台优势,助推安徽文旅线上经济发展。从即日起,登录上述携程、同程和驴妈妈三家OTA平台,在搜索栏输入“安徽”即可进入。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