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17 23:3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符秀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18国际博物馆日将至,由安徽博物院主办、东至县文化和旅游局、蚌埠市博物馆协办的“孔方兄的故事——中国古代钱币展”将于5月18日在安徽博物院老馆东二楼展厅亮相。

  “和”字金元宝

  本次展览以“孔方兄”——方孔圆钱为主人公,分五个单元介绍他的“祖先——先秦货币”“家庭成员——方孔圆钱”“贵族亲戚——金银货币”“代言人——纸币”和“华美霓裳——花钱”。展览通过对安徽博物院、东至县文物管理所与蚌埠市博物馆600余件精美钱币的展示,带领观众在钱币方寸之间领略悠久灿烂的中国古代钱币文化。展品除了包含历代代表性钱币,其中不乏南宋“关子”钞版、楚金版、蚁鼻钱、元末群雄钱等反映安徽地域钱币特色的珍贵文物,并辅以大量图片和互动多媒体等,生动讲述货币发展的历史进程、货币质地的演变、代表性货币的形制、货币上的书法、钱币与经济的关系等内容,使广大观众尤其是中小学生认识到金钱不仅仅代表着财富,和换取所需物品的工具,它的发展还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中华文明的历史进程,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及时代价值。

  户部官票

  此外,展厅还特别打造社教活动及阅读休闲区域,策划推出古代钱币铸造工艺体验、动手称量钱币等多项互动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广大观众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边学边玩,增长知识,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记者 符秀云)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