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5-27 10:2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近年来,淮南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落实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以重点行业和领域节水为突破口,强力推进全社会节水,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大力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十三五”期间,完成了凤台县、寿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任务,其中凤台县已被水利部公布为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积极推进节水型城市建设,完成了淮南市节水型城市创建,并通过国家节水型城市验收。强化非常规水源利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先后印发了《淮南市水资源综合规划(2015-2030)》《淮南城镇再生水利用规划》《淮南市非常规水资源开发利用管理办法》等文件,将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与管理。

  二是扎实推进各类节水载体建设。“十三五”期间,平圩电厂、洛河电厂、凤台电厂等19家高耗水企业完成省级节水型企业创建,全市所有的市直机关单位和60%的市级事业单位完成节水型公共机构创建,市水利局、凤台县水利局、禹王排涝站成功创建水利行业节水机关。24个小区被命名为省级节水型小区,淮南师范学院建成省级节水型高校,建成省级中小学节水教育基地4个。

  三是强化节水宣传教育。利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节能宣传周、全国科普日、宪法日等重点时段,在人流集中的广场设置宣传台,开展节水宣传、咨询活动,并通过电台、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宣传普及节水知识。积极开展节水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等活动,引导社会大众增强节水意识,树立人水和谐理念,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杨滟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