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合肥市2021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指导意见发布——

  • 2021-06-01 06:56
  • 来源: 安徽商报
  • 作者: 胡霈霖

  【报名条件】 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要求年满6周岁

  依据报名条件,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要求截至2021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截至2021年12月31日须年满6周岁。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

  【招生方式】

  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从7月初开始

  6月20日前公布招生方案(含学区划分方案)。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从7月初开始。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可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采取“线上登记录取,或线上预约线下审核录取”的方式招生。

  【民办学校】

  6月25日至7月4日招生

  民办学校招生时间为6月25日至7月4日;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可于7月15日至20日进行补录招生。

  民办学校统一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采取“线上报名、摇号录取”的方式实行网上报名、录取。民办一贯制学校七年级招生可根据家长意愿,采取直升的方式确认录取。

  【强化监督】

  严禁以各类特长生名义招生

  严禁学校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双语班”等名义招生,严禁以各类特长生名义招生!起始年级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不得通过考试分班,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非起始年级不得以升学为目的重新组设加强班、尖子班、升学班等!合肥市教育局表示,将紧盯招生重要时段和环节,通过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