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02 00:29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汪乔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6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郝记华特任研究员荣获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IFAR)颁发的2021年度全球学者(CIFAR Azrieli Global Scholar)奖。这是该奖项历史上首次颁发给中国大陆高校的学者。今年全球共有17名青年学者获得该奖项,其中地球与行星科学领域3名。

  加拿大高等研究院Azrieli全球学者奖(CIFAR Azrieli Global Scholars)旨在为处于学术生涯关键期的青年研究人员提供100,000加元资助(非指定项目),受聘CIFAR研究项目两年,并提供专项领导力及沟通培训等帮助,以帮助其构建科研网络,激发科研创新。全球申请者入选比例约为6%。

  郝记华目前任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特任研究员。他2012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本科学位,2016年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获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法国里昂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于2021年1月回国工作,并获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青年项目资助。主要从事早期地球营养元素循环、生命起源、地外海洋宜居性等研究。

  加拿大高等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 for Advanced Research, CIFAR)成立于1982年,是一所独立的科研机构,通过在社会、科学、技术等领域开展科研合作项目的独特方式来吸引和资助世界各地的优秀科研人员,以激发他们的创见,解决一些重要的世界性问题。目前该机构拥有来自超过17个国家130家机构近400名研究人员。自成立以来,有1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参与该机构。(记者 汪乔)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