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07 12:01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徐慧冬 符秀云

  执勤公安检查准考证

  执勤公安“亮枪”捍卫高考安全

  志愿者们手持口罩,随时为考生提供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7日上午9点,2021年全国高考开考,安徽43.1万考生参加本届高考。在考场内外,有那么一群人正全程关注着考试的进行。学校老师、志愿者、警察、社区工作者……大伙儿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在合肥市第一中学考场外,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B1线党支部结合“学党史践初心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提供了一辆“爱心公交车”,为家长考生们遮阴避暑,并准备了饮用水、文具、口罩、纸巾、2B铅笔、橡皮、风油精、藿香正气水防暑物品等。

  B1线党支部书记黄克庆表示,这是B1党支部第13年助力高考,他们将在7、8日两天,分早、中、晚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志愿服务。

  “这两天我准备在学校外全程陪考,陪着我们班30名同学度过高考!”庐阳高级中学日语老师程勋培站在合肥市第八中学考场外,一边看着考生进场一边说。据介绍,合肥市第八中学是小语种考场、残障考生特殊考场,程勋培班上的学生外语都选了日语,在合肥考试的同学都分在了八中考场。

  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居委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有20多名来自社区和省委党校的志愿者全程在考场外准备着,可以为考生及家长提供轮椅、口罩、矿泉水等物品。”(记者 徐慧冬 符秀云)

  学校老师、志愿者、警察、社区工作者……大伙儿齐心协力护航高考

  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们助力高考

  公交集团的志愿者们助力高考

  开考前,执勤民警举着“高考进行中,请保持安静”的条幅

  考场外老师检查学生准考证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