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15 23: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刘玉才

电影海报.jpg

  电影海报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2日,“迎建党百年——长三角出品重点影片联合推介活动”在上海国际电影节隆重举办启动仪式。《1921》《红船》《少年周恩来》《图拉河上的爱情》四部影片的主创代表及长三角主要院线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活动。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推介,历经三年精心制作的电影《图拉河上的爱情》华丽亮相。绝美的异域风情、凄美的爱情故事、壮美的建设者之歌立刻吸引了极大关注。《图拉河上的爱情》用两条线讲述了中铁两代建设者,在建设蒙古的过程中,与蒙古人民结下深厚友谊和纯洁爱情的故事。歌颂了中国建设者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大爱无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歌颂了中蒙两国人民山水相依,骨肉相连的深厚友谊。

  来自西影集团的导演王明军在会上介绍了影片的拍摄情况。他说,安徽是一个文化大省,其丰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文化创作氛围,以及安徽省委省政府大力扶持优秀电影的政策力度,近些年来已经吸引了很多电影人到这片热土进行电影创作。《图拉河上的爱情》取材于中铁四局援建蒙古国的真实故事。电影总监制、编剧江剑介绍说,值此建党百年之际,电影以“一带一路”建设为背景,展示了中国中铁人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影片既有温度,也有深度,更是一场充满异域风情的视觉盛宴。据了解,影片将于今年十月左右与观众见面。同时为响应中宣部送文艺到基层的号召,该片将走进中国中铁全国各地的项目部,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记者刘玉才)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