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16 07:08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张晓嵘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发布2021年安徽省军队院校招生报考须知。今年军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共6个平行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根据规定,报考的考生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未婚;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格检查(含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简称“心理测试”),且各项结论均为合格;高中阶段体质测试成绩及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运动与健康”达到C级或以上);招收英语语种考生。

  第一步是政治考核。6月26日前,志愿报考军队院校的考生参加由县(市、区)人武部、所在中学和当地派出所共同组织的政治考核,考生可到当地县(市、区)人武部领取《政治考核表》(含面试表),也可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自行下载打印(A3纸双面打印)。第二步是填报志愿。6月27日至29日,考生网上填报提前批次志愿,军队院校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共6个平行院校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6月30日下午,在“安徽招生考试网”(www.ahzsks.cn)公布参检分数线,并明确考生参加面试体检(心理测试)具体时间、划片安排和注意事项,请考生自行上网查看。安徽省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1医院(合肥市)、902医院(蚌埠市)设立2个面试体检点。7月2日至7月5日,考生携带本人身份证、准考证、《政治考核表》(含面试表)、2021年安徽省报考军队院校考生健康承诺书等相关材料,在规定日期前往指定面试体检地点空腹参检。

  军队院校新生入校后,由院校组织政治考核和身体复查,复查合格者,取得学籍和军籍,享受部队供给制学员待遇,每月按标准发放津贴费,学习和生活费用由军队承担。毕业学员由院校根据军委政治工作部下达的分配计划,统一分配到部队工作。

  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考生和考生家长谨防招生骗局。军队院校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开发布,没有所谓的“内部招生指标”;提前批次录取结束后,军校招生工作也一并结束,即使个别院校招生计划未招满,也不进行“补录”。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张晓嵘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