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23 23:12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彭旖旎 史睿雯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2021年优秀教师定向培养计划近日公布,其中国家优师专项计划72名,由六所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承担培养任务,面向全省招生。地方优师专项计划254名,由安徽师范大学承担培养任务,招生计划明确到具体的定向县,面向全省招生。

  据了解,教育部从2021年起实施优秀教师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以下简称优师专项),由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和省内本科层次师范院校承担招生及培养任务,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原集中连片特困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等中小学校定向培养一批优秀教师。

  安徽2021年优师专项实施范围为:亳州市利辛县,宿州市砀山县、萧县、灵璧县、泗县,阜阳市颍东区、临泉县、阜南县,淮南市寿县,六安市裕安区、霍邱县、金寨县、舒城县,池州市石台县,安庆市潜山市、太湖县、望江县、岳西县,宿松县。

  报考优师专项的考生须参加2021年全国统一高考,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录取分数原则上不低于招生学校普通类招生所在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优师专项师范生录取后,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区。

  根据要求,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在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省教育行政部门、省乡村振兴工作部门签订协议。对拒签协议的录取学生,有关高校将取消其优师专项录取资格。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承诺毕业后回我省定向县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

  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在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培养学校和定向县人民政府签订协议,协议签订后,各方须按协议约定内容,履行各自相应的责任和义务。对拒签协议的录取学生,有关高校应取消其优师专项录取资格。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承诺毕业后到定向县中小学履约任教6年。

  省教育厅在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当年,组织定向县与其在需求岗位范围内进行双向选择,帮助国家优师专项师范生落实任教学校。由定向县做好接收工作,确保其有编有岗。地方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当年,由签订协议的定向县做好接收工作,确保其有编有岗。(记者 彭旖旎 史睿雯)

编辑: 陈邦银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