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省教育厅厅长“支招”:主要按名次,适当考虑学校计划的变化因素

  • 2021-06-25 06:41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刘梅梅

   今年省内多所高校扩招,填报志愿时还能参考往年录取排名吗?安徽定向乡村教师报考志愿怎么填?志愿填报时是选学校还是选专业?随着我省高招分数线的发布,填报志愿成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事。6月24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等“坐镇”省教育厅,为全省高考生志愿填报“线上支招”。

  上午9:00开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教育厅学生处、资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已准备就绪,并通过安徽教育网在线接受考生咨询。现场,为提高咨询效率,考生所提出的共性问题统一作答,个性化的问题则由各对口部门点对点作答。

  这场“线上咨询会”,考生们最关注哪些志愿填报的话题?

  记者从咨询会现场了解到,投档最低分、参考排名、征集志愿、专业调剂、录取通知书发放以及大学生入伍的咨询量较为集中,不少考生还就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乡村教师以及三大“专项计划”的志愿填报注意问题进行线上咨询。

  今年,安徽省内包括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招生计划均扩容,对于这些扩招高校,在志愿填报时还能参考往年的全省排名吗?对于考生线上提出的这一问题,省教育厅解答表示:“主要按名次,适当考虑学校计划的变化因素。”

  “咨询平台将在安徽教育网和安徽教育招生考试网公告栏一直开通,考生和家长可以继续在本平台留言提问,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集中回答考生的疑问。”记者了解到,对于安徽高考生有关志愿填报的其他问题,可以在这一平台继续提问。

  同时,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已经于6月10日开通了10部咨询电话,电话号码分别为0551-63611527,63611529,63611530,63611531,63611534,63611535,63611536,63611537,63611538,63611539。接听时间为:每天上午8:00-11:30,下午1:00-5:30,晚上6:30-10:00。考生及家长可以继续通过安徽教育网2021年高招咨询平台、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和官微了解今年的高招信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