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6-25 06:4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刘畅

  6月25日晚,庐剧现代戏《崔筱斋》将在安徽艺术剧场首演。这部戏属于合肥市2021年度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并入选安徽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创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崔筱斋》讲述了合肥地区第一个中国共产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书记崔筱斋烈士革命事迹,生动展示了崔筱斋献身革命的英勇壮举,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革命诗篇。

  崔筱斋,原名崔兴忠,长丰县造甲乡崔小圩人,是安徽早期农民运动先驱者,担任过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主任,也是合肥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创始人。崔筱斋从广州农讲所学习回来后,组织领导了双河集农民暴动,掀起合肥地区农民运动的高潮,后被捕遭杀害,年仅36岁。

  这部戏由国家一级导演潘昱竹执导,汇聚了多位国家一级演员、一级作曲。庐剧表演艺术家武克英担任唱腔指导。此次《崔筱斋》这部戏中,武克英结合庐剧唱腔与人物特点,让观众在观剧过程中充分感受到震撼人心的红色情怀。

  前不久,革命烈士崔筱斋后人、著名编剧龙平平专程来到《崔筱斋》排练现场,看望并慰问剧组全体人员,与演职人员进行交流,对即将首演的这部戏给予高度评价。

  身为革命烈士崔筱斋后人的龙平平,获知故里长丰创排《崔筱斋》这部戏后,欣然同意担任艺术顾问,在《崔筱斋》剧本创作和排练期间,多次给予指导。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畅)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池黄高铁4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池黄高铁4月25日开始售票


发布于2024-04-25 21:4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