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7-15 07:0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聂耀宗 刘梅梅

  7月14日,记者从合肥一中了解到,曾火爆全网的“励志少年”汪艾韬已被暨南大学录取,录取专业为戏剧影视文学。

  今年安徽高考成绩出炉时,合肥一中高考生汪艾韬的故事感动不少人。因出生时难产缺氧导致脑瘫的他,幼时几乎在医院中度过,三年前以743分的好成绩考进合肥一中。

  高中三年,在妈妈艾永雅的陪读以及班主任老师尹得余的不断鼓励下,他付出比同学们更多的努力,去年一年,同时准备着艺术编导考试和文化课考试,最终以文科603分的优异成绩为多年的寒窗苦读画上完美句点,记者了解到,他高考的文化课在全省排名5400名,文化课加专业课综合排名全省26名。

  高考录取正在进行时,这两日,汪艾韬从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查询到自己已经被暨南大学录取,录取专业为戏剧影视文学。在此前采访中,他也透露自己对文学、史学等专业都非常感兴趣,在同学和老师心中也是个浪漫、有感性情怀的人。

  (聂耀宗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梅梅)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