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7-16 16:56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中安在线蚌埠讯 7月16日上午,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在蚌埠开幕。

  大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国际玻璃协会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这是一次面向世界、放眼未来、谋求合作的高端盛会,更是一次对话交流、碰撞智慧、汇聚动能的思想盛宴,将对新材料产业发展起到重要引领和推动作用。

  省长王清宪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政协副主席邓向阳主持开幕式。

  大会紧扣“新材料 新动能 新生活”主题,举办开幕式、产业合作对接、科技资本要素对接等重大活动,包括硅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陶铝新材料及铝基材料产业合作对接会、科技金融要素对接活动等,邀请国内外新材料产业有关学(协)会负责人,新材料领域领军企业、专家学者,金融机构、投资机构高管等1700余人,其中,出席开幕式重要嘉宾约300人。

  在推介签约环节,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作市情介绍;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天培推介安徽省新材料产业发展重点及支持政策;省商务厅厅长张箭推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

  随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忠范、俞书宏、朱美芳,丰原集团董事长李荣杰、上海交通大学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院长王浩伟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国际新材料产业大会期间,在蚌埠会展中心同步举办展览展示活动。展区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分为序厅、新型显示展区、光伏新材料展区、特种玻璃展区、半导体新材料展区、硅基智能日用品制品展区、生物基原料展区、生物基塑料展区、生物基纤维材料展区、生物基制品展区、陶铝新材料展区、新材料装备展区等12个独立展区,同步设置400平方米新材料精品展区,集中向社会各界展示新材料产业发展最前沿的技术成果。

  开幕式前,省市领导和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成果。(记者 李旭)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