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7-17 02:1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孟一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仲夏鸣蝉,凤凰花开,又是一年毕业季。7月15日至8月30日,安徽交控驿达公司联合安徽大学艺术学院在合肥丰乐服务区、新桥服务区举办“奇点·通达”青年文化创意设计作品展。

  城市精灵舱 创新之都下的一片文化新空间

  合肥是“创新之都”也是“量子之都”,胡馨雅同学受此启发,对合肥地铁进行了的文化设计:“城市精灵舱”。大学城、图书馆、庐州公园、合肥火车站,这些地铁三号线上的城市记忆都被巧妙地融合进站厅付费区、站点周边、列车车窗等地铁元素中。正如胡馨雅所介绍的:合肥地铁就如太空舱,将城市精灵们输送到城市各个节点,达到精灵与精灵,精灵与城市之间的交流。“城市精灵舱”希望在营造未来科技感和神秘感特质的同时,为人们在乘车过程中打造更多城市“记忆点”和“惊奇点”,让“精灵们”在潜移默化地传递城市文化氛围同时,更加积极地前往更多城市新节点。

  安徽大学新生礼包 献给新生的一缕微风皖韵

  今日离校去,回首来路人,来自江西的付子欣同学将安徽“文房四宝”的文化价值加以延伸,完成了富有安徽特色的安徽大学新生礼包的毕业设计,作为毕业之际为母校的献礼。立体的安徽大学校园风光、沉甸甸的录取通知书、精致的钢笔U盘和本子已让这一礼盒文气十足,再加上文房四宝元素的装饰,让礼盒庄重又不失活泼、简洁也不乏精致,让人不得不爱。

  记者了解到,本次作品展汇集了安徽大学艺术学院2021年毕业生优秀毕业设计作品30余件,内容包含了视觉传达、文创设计、插画设计和环境设计等类别。这个夏天,驿站变“艺”站,旅途疲惫的人们路过新桥和丰乐服务区,不妨放慢脚步,优秀毕业艺术作品正等你驻足观看。(记者 孟一凡 实习生 张瑜)


编辑: 刘贤辉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