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中央媒体看安徽

  • 2021-07-28 05:44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近年来,安徽省陆续启动开展了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培育评定及其保险补偿工作,极大地调动了企业研制新产品的积极性,缓解了新产品推广应用的难题,促进了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受到企业好评。

  2011年,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印发《安徽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认定管理暂行办法》,是全国较早实施首台(套)政策的省份之一。 2017年,安徽省政府出台《支持制造强省建设若干政策》,初步形成了安徽省支持首台(套)研制、示范应用以及保险补偿的政策体系。 2020年,安徽省政府又出台《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在全国范围内率先整合并升级“三首”政策和保险政策,统筹支持自主创新发展。

  “近几年,安徽省逐年加大首台(套)政策的支持力度,对首台(套)研制和省内示范应用单位分别给予单台价格15%的奖补,单个项目最大奖补资金可达500万元,财政预算资金从每年400万元增加到1.5亿元以上。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王国成表示。

  据介绍,首台(套)综合支持政策取得了3个方面的效果:一是直接支持推动了重大装备研发企业发展。二是企业创新信心强,敢于投入重金研发。三是激励企业抱团搞攻关,夯实产业链条。首台(套)政策既补贴研制方,也补贴应用方,带动了上下游企业联合攻关、抱团发展。

  经济日报记者 梁睿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