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8-01 07:15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淮北市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

  最新发布

  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生疫情以来,已波及多省市。截至7月31日12时,淮北市共排查处置南京市关联疫情5起,分别是7月28日南京市阳性确诊病例涉2例密接人员、7月22日18点场次“魅力湘西”演出涉5例高风险人员、淮安市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人员乘坐高铁(7月27日)D3078车次涉1例同乘密接人员、南京市162号确诊病例乘坐高铁(7月25日)G7296车次涉及同乘密接1人、北京市确诊病例乘坐高铁(7月25日)C8875车次涉及同乘密接1人,共排查管控密接10人,次密接156人,均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166人,结果均为阴性;外环境采样94份,结果均为阴性。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常态化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一、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淮人员,要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落实医学健康观察、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凡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 有轨迹交叉人员,要立即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配合县区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的其他来(返)淮人员,要主动向单位、社区(村)报告,配合属地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健康状况异常,请做好个人防护并及时就近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三、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属地、行业责任,严格控制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控制活动人数,减少人群聚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要加强管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引导市民保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公共交通工具管理单位或个人要加强交通工具管理,增加清洁、通风、消毒频次。

  四、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和部门责任,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市人群免疫屏障。广大市民有尚未接种或未完成全程免疫程序的人员,请按照村(社区)、单位或学校安排,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及时接种疫苗。

  五、广大市民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一米线”等良好习惯,积极关注全国疫情形势变化,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活动轨迹,返淮前主动报告所在单位、目的地社区(村),返淮后严格落实淮北市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淮北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将继续保持高效运转状态,一旦发生疫情,确保第一时间果断有效处置。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行动起来,自觉配合防控工作,遵守防控措施,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淮北市疫防办:0561-3119613

  濉溪县疫防办:0561-6063811

  相山区疫防办:0561-3190052

  杜集区疫防办:0561-3090139

  烈山区疫防办:0561-4685112

  淮北市疾控中心:0561-3119566

  濉溪县疾控中心:0561-6063839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