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6 03:20
  • 来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 作者: 徐慧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安徽省2021年技工院校秋季开学第一课暨迎世赛点亮技能之光·技能携手长三角主题活动日前在安徽淮北煤电技师学院举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晓君,安徽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少华,中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出版集团副总经理梁江航,淮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维民出席活动,王晓君、刘少华分别致辞。

  技工院校秋季开学第一课已在安徽省连续举办4年,今年是首次与迎世赛主题活动共同举办。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为“红色基因代代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四史”宣传教育决策部署,加强技工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理想信念,传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今年第一课的主讲人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淮北矿业集团高级技师王忠才。王忠才以“爱岗敬业 追求卓越 做一名技能报国的追梦人”为题,结合自身20多年的学习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追求人生四个梦想的过程和在这一过程中的人生感悟。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向“技能雏鹰”奖(助)学金获奖(受助)学生颁奖、向技工院校新生代表赠书、世赛知识互动问答等环节,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事务执行局综合部副部长王波向全体参加活动人员作世赛推广宣讲,来自省内不同行业的8名技能人才代表展示了世界技能组织会旗和上海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会旗,活动在淮北煤电技师学院学生演唱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主题曲《相约上海》中落下帷幕。

  据悉,近年来,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和技工院校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技工院校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发展机遇,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推进技工大省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全省技工院校年招生数达8万人以上,目前在校生已突破19万人,办学规模跃居全国第5位。(汪于存 记者 徐慧冬)

编辑: 叶广冬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