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6 06:33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韩婷

  9月14日,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京开幕。我省精心组织16家单位,携3000余种图书及多项文化活动集中亮相。在渐变色多彩穹顶开放式设计的安徽展台上,建党百年献礼图书、“走出去”成果图书和版权推介重点图书有序陈列。

  新媒体助力皖版图书亮相

  据了解,由于疫情原因,本届图博会采取线下展会为主、网上平台配套、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这也是全球疫情下首个恢复线上线下结合办展的重要大型国际书展。来自105个国家和地区约2200家展商参展。

  在为期5天的展会里,安徽出版展团以“新时代、新启航、新高度”为主题,举办“2021时代出版国际合作北京畅谈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并进行重点图书签约。一系列文化活动也将相继登台:安徽人民出版社举办“觉醒年代出版工程”全球版权推介会;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举办《科技“星”光——这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新书首发暨全球推介会;安徽文艺出版社举办《中国宁红》版权推荐会;安徽少年儿童出版社举办《脚印》全球版权推荐会;安徽美术出版社举办《中国风原创绘本系列·好玩的汉字》图书分享会。

  此外,安徽出版展团还将利用VR、短视频、直播等新技术,举办外版新书线上发布会、重点图书版权推广、海外联展短视频展播等40多场丰富多彩的在线文化交流活动。

  皖版出版产品大获好评

  在本届图博会上,安徽元素大放异彩。皖新传媒此次带去的音像制品黄梅戏、庐剧、巢湖民歌等大受好评,美好安徽旅游形象片也受到业内人士一致认可。

  “我们此次带去图博会的印刷制品也包含了诸多安徽元素。”安徽电子音响出版社副总经理余强告诉记者,印刷制品的四大类板块中,红色文化系列有《长征中的安徽人》《新四军在安徽》;传统文化系列有《徽州目连戏绘本》《合肥这座城》《漫步合肥街巷》,还有讲述安徽扶贫故事的《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少儿文学系列有一套集合全国15位出版界名家共同创作的《海螺号》;科普系列中有目前全球最前沿并且诞生在安徽的科技成果科普书籍《美丽科学(安徽系列)》。

  这些与安徽与合肥有关的书籍,都已在国内收获了不俗成绩。据介绍,《合肥这座城》《漫步合肥街巷》从3月出版至今已各销售3000册,《幸福来敲门(安徽扶贫故事)》销售3000册,《美丽科学(安徽系列)》销售4500册,《徽州目连戏绘本》销售5000册。“相信这些品质优、口碑好的图书在国际市场上也能斩获好的销量。” (记者 韩婷)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