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7 21:44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有意思”团队

  9月17日晚,西安工程大学临潼校区文体楼,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空手道男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我省运动员王志伟夺取冠军、成功卫冕,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4枚金牌。

  空手道男子67公斤以下级比赛,共有来自安徽、北京、河北、陕西等13支代表队的18名选手参赛。这是王志伟第二次出征全运会,他曾获得上届天津全运会该项目冠军。1/8决赛战胜河北选手,1/4决赛力克浙江高手,半决赛击败陕西劲敌,王志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杀入决赛,与浙江项佳豪展开金牌争夺战。

  在决赛中,面对年轻选手项佳豪频频挑战,拥有丰富比赛经验的王志伟不急于主动出击,他沉着冷静,紧盯对手,伺机待发,一旦找到空当,便给出稳准狠的一击。2:0,5:0,6:0,7:0,8:0,王志伟丝毫不给对手机会,连连得分,最终豪取8分夺得桂冠。

  ·王志伟·

  档案:1993年生于广德市

  战绩:2017年天津全运会空手道67公斤级冠军

  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无锡站67公斤以下级冠军

  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太原站67公斤以下级冠军

  ·体育小百科·

  空手道

  空手道是琉球时期起源于冲绳的一门武术,由古老格斗术和中国传入日本的拳法糅合而成,最早称为“唐手”。1935年,日本冲绳空手道高手船越义珍出版《空手道教学方式》一书,唐手正式改名为“空手道”。

  空手道比赛由“型”和“组手”两项组成。“型”类似中国武术套路比赛,运动员需要完成预设攻防套路的展示;“组手”是类似于中国散打、跆拳道的实战对抗。空手道从1994年开始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2021年首次亮相东京奥运会。

  目前,世界空手道联盟拥有190多个成员国,遍布世界各地。2006年,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从官方渠道将空手道引入中国,翌年将其列为正式编制的体育运动项目。2007年底,安徽省成立空手道专业集训队,十几年来在国际和全国各大赛事中不断收获优异成绩。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