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8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余佼佼

  “合肥市这次搭建的‘云聘会’平台是很好的创新,节省了企业时间和成本,拓宽了吸引人才的渠道,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招揽到全球各类英才。”9月17日,京东方、维信诺、联宝等一批合肥市龙头企业相关负责人纷纷点赞本次“云聘会”创意十足,同时也拿出多个诚意十足的岗位,期待在今天启动的2021年“智汇合肥”秋招系列活动全球云聘会上招揽到合适的人才。

  对人才非常渴求企业招工“放大招”

  合肥的发展靠人才,企业的发展更是离不开人才。一方面,像京东方、维信诺和联宝这样快速发展中的大企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另一方面,很多高校毕业生非常关心,“云聘会”上有哪些适合自己的岗位?能够给到什么样的待遇?

  “整个集团2022校园招聘需求在4000人左右,其中合肥地区700人,以研发、生产技术为主,研究生和本科生需求量最大。”京东方科技集团人才确保中心华东招聘部部长洪光东告诉记者。

  据了解,京东方根据个人表现和工作岗位,提供具有相对有竞争力的薪酬,一般研究生年薪10万-15万元,博士年薪20万元以上。除了基本工资外,还会根据公司效益发放项目奖金和年终奖。

  维信诺是一家快速发展的企业,对从事OLED行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借助本次“云聘会”机会,带来了大量职位,主要有研发设计、工艺设备、质量体系等相关岗位。合肥维信诺人力资源总监王广亮表示,本次招聘会公司已经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招到更多的人才加入。

  “联宝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人才可以说是企业发展的生产力,更是竞争力。这次我们带来了600多个岗位,其中200多个期待应届毕业生加入,岗位涉及方方面面。”联宝科技人力资源总监何唯萍表示,随着公司转型和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对研发和智能制造等技术创新人才需求急剧增加。“不同岗位薪酬标准不一,部分岗位可以提供15万-20万综合年收入。”

  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记者注意到,京东方、维信诺和联宝开出良好薪资待遇的同时,让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企业上升渠道非常畅通,一般两年会有一个级别的晋升,研究生加入两年就可以进入一个基层管理岗位。”洪光东表示,相信广大毕业生加入京东方后,能够为中国显示产业贡献力量。

  合肥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行政专员彭明智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2018年加入京东方,目前已经在合肥定居。京东方食宿免费,他在这里生活成本很低。“非常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个人也得到了很好的成长,让我能够在合肥这座城市顺利安家立业。”

  和京东方一样,维信诺为员工提供公寓和食堂等生活保障。“公司处在快速发展期,对人才需求持续不断地提升,上升通道非常畅通,让大家在这里得到工作机会还有发展机会,实现边工作、边学习、边发展。”王广亮表示。

  “联宝为人才提供的福利不光是大家知道的五险一金,员工住上舒适的公寓,可以说,一人入职联宝,全家都会给予很多关怀。”何唯萍相信,只有家里安心了,才能在联宝快乐工作舒适生活,发挥员工的才能。

  拓宽吸引人才渠道企业纷纷点赞“云聘会”

  9月18日上午8时,“智汇合肥”秋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合肥市将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1+7+1”专场云聘会。

  “非常感谢合肥市政府组织的这样一场大型线上招聘会,让我们有机会与这么多优秀的人才进行线上互动,同时也给予了我们企业一个非常好的宣传机会。”王广亮对云聘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云聘会是非常好的一个平台,从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大家交流上的物理隔阂,短时间内就能和全国多所学校的优秀毕业生面对面交流,减少时间和差旅成本,促进招聘效率的提升。

  “天下英才‘云上见’,‘千企万岗’等你来。”何唯萍对云招聘特别期待,她表示,感谢合肥市政府让这次搭建的云聘会平台,让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和渴望一下子扩大到了全国甚至全球,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招揽到全球各类英才,是很好的创新。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