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9 06:3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范柏文

  9月18日下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7人制橄榄球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吴娟携手奥运联合队队友夺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5枚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橄榄球队首次闯进奥运赛场,最终收获第7名,实现了中国队在该奥运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进入全运会,中国女橄根据规定,以奥运会原班人马组成奥运联合队参加比赛。

  小组赛,奥运联合队一路所向披靡,均以大比分战胜对手,并与江苏队相遇决赛。决赛当日,由于实力上的巨大差距,联合队最后以32∶0轻取江苏队,捧得桂冠。

  吴娟1999年生于宣城市,是联合队13人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在对战江苏队的比赛中,身穿4号球衣的吴娟在最后时刻替补出场,她抓住短暂的练兵机会,敢抢敢拼,奋力争先,格外抢眼。

  又讯 9月17日下午,在全运会空手道男子67公斤以下级决赛中,我省运动员王志伟成功卫冕,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4枚金牌。

  王志伟1993年生于广德市,曾获得2017年天津全运会空手道67公斤级冠军、2018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无锡站67公斤以下级冠军、2020年全国空手道锦标系列赛太原站67公斤以下级冠军。(记者 张理想 范柏文)

编辑: 朱新水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