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19 06:4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消息,2022年少年班招生报名工作即日起正式启动,面向全国招收第四十六期学生,网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10月8日。

  据介绍,中国科大2022年少年班招生对象为200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学习成绩优秀、创新潜力突出的高二(含)以下学生。

  在报名时间内,考生可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admission.ustc.edu.cn报名并打印申请表。

  在考试和录取方面,按照要求,经中国科大审核通过的考生于2022年6月在当地参加全国统一高考,科目与当地高考(理工类)科目相同;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的考生,在等级考试中必须选考物理科目,其他两科目不作要求,未在等级考试中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

  另外,第三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的考生,首选科目须选择物理科目,再选科目不作要求,首选科目没有选考物理科目的考生,一律取消选拔资格。

  中国科大将根据考生高考成绩确定复试人选,复试科目为数学、物理及非智力因素测试。最终结合高考成绩和复试成绩确定录取名单,报考生所在省份招生部门备案审批,办理录取手续。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