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24 22: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安徽有意思”团队

  9月24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中,安徽名将王春雨以4分16秒61的成绩夺取桂冠,为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9枚金牌。

  女子1500米决赛共有来自安徽、四川、浙江、上海等省市的15名选手参赛。当晚,西安雨水不止,但运动员们斗志昂扬。发令枪响,王春雨便抢在前列,前3圈基本处于领跑位置。最后100米,王春雨迅速发力,逐渐与其他选手拉开距离,并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此前,王春雨1500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在2021年田径分区邀请赛广东肇庆站比赛中创造的4分08秒68,这也是近10年女子1500米的全国最佳成绩。

  400米,银牌;800米,金牌;1500米,金牌!第3次参加全国运动会的王春雨,在西安全运会上成了“大赢家”!

  1995年生于宿州市埇桥区的王春雨,是我国目前女子中跑领域具有统治地位的“王者”。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上,她在女子800米决赛中取得第5名,创造了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王春雨认为:“成为一个优秀的运动员,需要牺牲很多,比如饮食方面就不能像普通人一样在外面随时随地就餐。对于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来说,尤其需要自律加勤奋。有一句话说得好,说细节决定成败,我们要从很多细节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今年6月,即将从安徽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的王春雨面临硕士论文答辩,由于备战奥运会和参加比赛,她不能到学校报到。“从东京回到北京,立即进入隔离,学校比较宽容,安排了线上答辩。幸运的是,我顺利通过了。”王春雨说,“之后回到合肥继续封闭训练,遗憾没能参加学校毕业典礼,现在仍没有拿到毕业证。”

  大家比较关注王春雨未来职业的发展,可以确定的是,她即将进入安徽师范大学工作。王春雨告诉记者:“学校会安排什么具体工作,现在还不确定,因为备战全运会,我至今还没有和学校详谈。”

  新闻更多一点:

  安徽第10金!李玉婷女子4*100米!

  9月24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4*100米决赛中,我省运动员李玉婷所在的联合队夺冠,安徽省体育代表团摘得竞技项目第10枚金牌。李玉婷是联合队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今晚决赛她未出场,在9月23日女子4*100米预赛中,李贺、韦永丽、黄瑰芬、李玉婷搭档的联合队,以44秒09的成绩排名第一、晋级决赛。(图为9月23日晚拍摄的李玉婷全运会200米比赛资料图片)

  出品:“安徽有意思”团队

  文字:张理想

  图片:范柏文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合肥沪汉蓉桥改造工程正式开工


发布于2024-04-20 22:35:34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