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09-26 07:00
  • 来源: 新安晚报
  • 作者: 徐海燕

  9月25日,第十四届全运会摔跤比赛在延安体育中心体育馆继续进行,在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决赛中,安徽名将田企业险胜甘肃选手呼斯乐吐,夺得冠军,这是安徽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体育项目上获得的第11枚金牌。

  田企业(红方)获胜。(视频截图)

  “90后”田企业来自蒙城,从小是个“武侠迷”,多年来在跤坛打拼,曾获得2014仁川亚运会男子古典式摔跤59公斤级铜牌。这枚全运会金牌对于田企业至关重要。上届天津全运会,田企业在决赛中不敌新疆选手托尔巴图,遗憾获得银牌,当时田企业就立下“flag(目标)”:“争取下届全运会再参加,把遗憾补回来。”

  这次来到陕西,再次征战全运会的田企业大赛经验更加丰富,比赛心态也更为成熟,打得也更为聪明。他先后战胜江苏选手张高泉、浙江队俞晨旭、江西选手黎磊,与甘肃选手呼斯乐吐会师决赛。

  决赛首回合,双方都在互相试探,采取防守战术的田企业丢了一个技术分,0比1落后。第二回合田企业主动出击,拿下一个技术分,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1。按照摔跤规则,在比分相同的情况下,后得技术分的选手将获胜。田企业顺利拿下本届全运会男子古典式67公斤级冠军,兑现了自己四年前立下的“flag”。

  当日进行的女子自由式76公斤级比赛,安徽选手王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惜败对手,后又通过复活赛进入铜牌争夺战,最终她以一个漂亮的抱腿转移动作,5:1大比分战胜辽宁队张凤柳,收获一枚铜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记者 徐海燕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