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08 05:23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通讯员 郑贤列 记者 田婷

  9月30日,我省首个“5G+源网荷储”新一代变电站示范工程——淮北谭家变源网荷储示范工程,在濉溪县杨柳镇开工建设。

  “5G+源网荷储”变电站,将先进的5G通信技术、装配式建造技术与光储能源技术深度融合应用,助力能源供给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能高效。该站由国网淮北供电公司和安徽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主要包括“三站一网”,即一个变电站、一个磷酸铁锂储能电站、一套一体式全预制集装箱数据中心站、一套含光伏发电、能量控制的微网系统。该站融合变电站、储能电站、数据中心等多个运维对象,可通过全息感知、智能研判,实现一体化运维。

  据悉,淮北源网荷储示范工程将在2022年上半年建成投运。届时,该站将成为集“源—网—荷—储”多种要素的能源枢纽站,极大提升电网智慧化水平,同时也对服务当地新能源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