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14 07:06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昨天,市人社局发布《关于做好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服务工作的公告》,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遵循个人自愿原则,首张免收取制卡工本费,广大市民如需换卡,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621个合作银行即制卡网点就近办理。

  据介绍,为全力推进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各项工作,在交通出行、旅游观光、文化体验等方面实现“同城待遇”。按照省人社厅统一部署,我市已于2021年4月28日起发行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截至9月底,全市制发卡24万余张,实现了人社业务办理、社保待遇发放、就医购药、图书馆入馆借阅等多场景应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功能更丰富、使用更便捷、用卡更安全。为更高效便捷地为广大市民做好换发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服务,我市10家社保卡合作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徽商银行、邮储银行、农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共设立621个即制卡网点,为市民提供制卡、换卡服务。

  据悉,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换发遵循个人自愿原则,首张免收取制卡工本费,广大市民如需换卡,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合作银行即制卡网点就近办理(具体网点信息可在合肥市人社局官网、“合肥人社”微信公众号和支付宝生活号中查询)。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