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0-16 07:25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手段。早在10月9日,合肥市多个社区就已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连日来,接种点的情况怎么样?市民前去接种感受如何?10月14日,记者走进瑶海区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探访发现,不少市民前来该中心接种“加强针”,接种热情高涨,他们佩戴口罩,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预检、登记、接种、留观等程序,完成疫苗接种。

  家住附近的康先生当天下午在该服务中心完成了“加强针”的接种,“昨天接到了社区的电话通知,今天刚好有时间就过来打了,整个过程很快,5到10分钟就结束了,接种完之后也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

  大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科长张敏燕介绍,据该中心统计,社区范围内共有3000余人符合加强针的接种对象条件,自10月以来,每天约有200至300人前来中心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哪些人可以打“加强针”?据悉,接种对象为18岁以上接种灭活疫苗(北京生物、科兴中维、深圳康泰等)第二剂和一针剂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人群。

  (朱沛炎 李欢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唐萌 高勇)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