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1-25 20:49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周畅 张紫赟

  新华社合肥11月25日电(记者周畅 张紫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4日决定对5名学生奖励共计12万元,因这些学生及时发现并成功处置了一起实验室险情。

  21日凌晨2时左右,该中心一化学实验室发生漏水,波及楼下“九章”实验室。凌晨两点多,一位去“九章”实验室调试程序的学生首先发现楼上实验室漏水情况,他立即召集隔壁实验室的同学们一起引水,并及时通知物业。由于发现及时并紧急处置,此次漏水除造成一台台式电脑损坏外,未造成其他损失。

  “九章”团队部分人员合影(包含5名抢险学生)。(图片由陆朝阳提供)

  对此,该中心认为,5名学生的及时处置,避免了巨大经济损失和科研任务延误,因此决定给予5名学生共计税后12万元的奖励。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成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陆朝阳说,这些学生之所以凌晨2点还在实验室,是因为前一天(周六)讨论方案后决定临时紧急加测一组数据。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