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

  • 2021-11-28 07:27
  • 来源: 合肥日报
  • 作者:

  11月26日,记者从省经信厅获悉,我省拟在十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布局建设一批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旨在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把更多创新成果就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据介绍,这些重点领域包括重大装备关键基础零部件、水泥关键核心技术装备、精准医疗装备、高端家电制造、生态纺织印染、能源与环境新材料、陶铝新材料、通用航空装备、环境监测设备、快递物流智能装备、量子精密测量、高性能羽绒新材料。

  根据《安徽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实施暂行办法》,省制造业创新中心是省级创新平台的一种形式,是由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各类创新主体自愿组合建立的新型创新载体,为全行业提供共性关键技术服务的技术创新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加强产业前沿和共性关键技术研发,促进科研成果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加强制造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制造业创新的公共服务,积极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与交流。

  据了解,创建单位应具备多项“硬核条件”。比如在研发方面,需要拥有专职研发人员50人以上,其中硕士以上学位或高级技术职务者占50%。近3年,在本行业研究开发领域有多项国内领先水平的应用性科研成果或发明专利,至少10项相关科技成果向社会成功转化扩散,服务于本行业其他企业,并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等。

  (记者 赵俊松)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