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2-02 23:18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王辉 鲁颖 刘玉才

  莱荣高铁玉皇山隧道施工现场热火朝天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虽初冬时节,位于胶东半岛的中铁四局莱荣高铁项目基地却热火朝天,运料车、工程车等施工车辆来回穿梭,工人紧张忙碌,焊接声、切割声此起彼伏。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工人士气不减,热潮翻涌,一派大干快上、争分夺秒的火热景象。

  莱荣高铁作为山东省“四横六纵三环”高速铁路网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畅通胶东半岛东南沿海区域对外客运交流,也将使威海实现县县通高铁的目标。眼下,由中铁四局承建的莱荣高铁建设进入到“战严寒、赛进度、决战四季度”的关键时期。

  其中中铁四局七分公司承建的莱荣铁路ZQSG-2项目,途径海阳市和乳山市,新建海阳站和乳山南站,线路全长46.374km,设计速度350公里km/h,合同金额44.73亿元,合同工期42个月。项目途径神童山、玉皇山、玉皇顶、崂山、乳山河、东村河、留格庄河等大山河流,上跨威青高速、烟海高速、S306省道、S208省道等关键公路线,设计桥梁13座,隧道5座,桥隧占比为81.3%,是全线施工环境最为复杂、征拆难度最大、施工难度最大的标段。其中玉皇山隧道更是全线最长隧道,项目部抓住这一关键重点,迎难而上,多措并举,打响了莱荣铁路隧道施工的攻坚战。

  截至目前,项目进场建设人员 2844 人,各类大型机械设备500余台套,已完成路基土石方250万方,桩基5741根,箱梁预制249片,箱梁架设82片,隧道累计进尺达5千余米,项目建设高效优质推进中,跑出了高铁建设“莱荣速度”。

  莱荣高铁是青银高铁通道向山东半岛地区的延伸,是胶东半岛地区对外客运交流的主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优化胶东半岛区域铁路网布局,对于改善胶东半岛综合交通网络末端劣势、推动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王辉 鲁颖 记者 刘玉才)

  中铁四局莱荣高铁项目架梁现场热火朝天

  技术人员对莱荣高铁玉皇山隧道钢构架进行焊接

  夜幕降临莱荣高铁项目架梁现场热火朝天

  莱荣高铁跨河作业现场

  技术人员对莱荣高铁玉皇山隧道初支断面扫描

 

  莱荣高铁跨高速施工现场

  技术人员对莱荣高铁玉皇山隧道初支断面扫描

  莱荣高铁梁场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