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2-05 06:00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秀明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4日,第十二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决赛在安徽建筑大学举办,20件脱颖而出的科普创意创新作品的作者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巅峰对决,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举办颁奖仪式,为获奖学生代表和单位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微信图片_20211204192850.jpg

  本届大赛共有72所高校2973人参赛,征集参赛作品2269件。经在皖各高校预赛推荐,省双百大赛办组织复赛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共评选出一等奖作品14个,二等奖作品32个,三等奖80个,优秀奖100个。此外,还根据各高校举办校内赛事、宣传推广、获奖等次等情况评出优秀组织奖10个,团体优胜奖3个。

  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引领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科学精神,参与科学传播实践,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大赛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教育厅、共青团安徽省委共同主办,旨在动员和激励更多的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和科学传播实践,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积极性和创造性。

微信图片_20211204192856.jpg

微信图片_20211204192902.jpg

  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一届,累计参赛人数90134人,参赛作品数53880件,获奖作品数3685件。大赛得到了省内高校和大学生的积极响应,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被誉为培养青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摇篮工程”,现已成为我省面向大学生群体开展科技创新的品牌赛事。(张秀明)

编辑: 毛书兵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