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1-12-08 05:17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陈婉婉

  “咱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遇到要交定金才能享受到某种服务的情况,那么签协议涉及定金时,你们写‘订’还是‘定’? ”“邻居找人借钱,你们做了担保,也要承担责任哟! ”12月3日上午,在淮南市平圩镇桥东村,一场由大学师生组织的普法活动热热闹闹地举办着,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咨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环境,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的师生志愿者们组织了这场送法进乡村活动,把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送到群众身边。

  在村委会会议室,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王运红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案例作了一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普法开场讲座。“本以为法律宣传相对单调,可能群众不爱听,但是没想到现场来了这么多村民,大家听课都很认真,除了认真记录,还提出问题,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平圩镇桥东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王宗斌由衷感慨。法学教授孙家农、项婷婷走进村里,详细向村民讲解了宪法知识以及民法典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并结合群众实际需求现场“以案释法”,引导大家注意防范法律风险、通过法律途径化解纠纷。

  普法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也为乡村振兴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淮南师范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这是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支“普法轻骑兵”将会常来村里普法,不断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11293.6亿元!安徽一季度GDP数据公布


发布于2024-04-23 06:44:21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