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1-14 06:43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李润媛

  安徽省2022农民春晚录制现场

  花鼓灯、舞狮、虎头娃、无为鱼灯……由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安徽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在希望的田野上——安徽省2022农民春晚》将于春节期间在安徽卫视、安徽农业·科教频道开启大幕。

  让农民朋友走上舞台

  作为安徽第一届农民春晚,本次春晚的总制片汪茜告诉记者,这是一台由农民参与,展现安徽“三农”全貌、奉献给全省农民朋友和广大的三农工作者的晚会。

  据了解,这场艺术盛宴是在安徽16个市多个文艺团体的支持下完成的,晚会选用了最接地气的地方戏曲、民歌、舞蹈、非遗、民俗等,“主要让农民朋友走上舞台,展现他们的风采”。

  本次晚会由 “谁不说俺家乡好”“乡里乡亲”“美丽乡村”“启航新征程”四大板块组成,时长120分钟的晚会充分展示近年来安徽省乡村巨大变化与农民的幸福生活。“非遗进校园” 带出“小戏骨”

  在后台,70多名7岁到10岁的“小戏骨”正在快马加鞭地练习着,记者了解到这群孩子来自宣城市第四小学,他们将在晚会上为观众呈现皖南花鼓戏《扫花堂》。

  据该戏种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杨玉屏介绍,作为国家级非遗,皖南花鼓戏是宣城重要的地方戏,自“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杨玉屏带领着一批新传承人,进入校园开设传习基地,在培养新传承人的同时,也让孩子更了解家乡。

  短视频“达人”讲述乡村“新故事”

  “早些年家乡都是土路,但是现在家乡有了水泥路,房子也盖两层了”。来自滁州的快手达人陈逗逗从小在农村长大,乡村的巨大变化让她感受到祖国共同富裕的初心,作为短视频创作者,她想通过短视频传播,让更多外地朋友能了解安徽的美食、文化和特产。

  据了解,在春晚录制期间,晚会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消费帮扶献爱心”——安徽优质特色农产品,爱心年货采购活动,通过开展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春晚还在线下推出“百村点映活动”,该活动将组织100多支放映队,覆盖安徽省16个地市105个县(市)区和农民10000多人次。

  正如歌曲《走在幸福的路上》所唱的那样,“走在幸福的路上,路旁是花蕾,前方有朝阳,还有风调雨顺,还有心花怒放,好日子来日方长……”,在新时代的曙光中,人们满怀期待地走在幸福的路上。

  合肥报业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润媛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