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2-13 06:05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张理想

  近日,记者从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本届冬奥会、冬残奥会纪念品颁发仪式上,获奖运动员将获得金色花环环绕的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并且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不对外销售。

  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分别以 “冰墩墩”“雪容融”为主体设计,在它们周围辅以松、竹、梅编结而成的金色花环。松、竹、梅在中国被称为“岁寒三友”,寓意坚韧、顽强和旺盛的生命力,表达对获奖运动员的称颂、敬意和美好祝福。花环采用软质材料制作,温暖柔软,易于手持。金色花环在奥林匹克橄榄枝桂冠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国文化元素。同时,花环环绕着“冰墩墩”和“雪容融”,象征世界团结在一起,也体现奥林匹克“更团结”的理念。

  冬奥会和夏奥会不同,其颁奖仪式分为两类:一是纪念品的颁发仪式,二是奖牌的颁发仪式。本届冬奥会竞赛结束后,在场地给获奖运动员颁发定制版吉祥物纪念品,前三名运动员的纪念品是一样的。奖牌的颁发仪式分为奖牌广场颁发奖牌、竞赛场馆颁发奖牌和闭幕式颁发奖牌3种。本届冬奥会设北京奖牌广场、张家口奖牌广场,从2月6日至19日,两个奖牌广场共颁发81个项目奖牌。此外,竞赛场馆颁发26个项目奖牌,闭幕式颁发2个项目奖牌。

编辑: 王腾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