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姓故事

  • 2022-02-17 05:42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罗宝 郭茂让 季晓佳

  不久前,明光市警民合力救落水女孩的事迹在当地传颂。

  一天傍晚,明光市公安局法医韦磊下班回家,当他路过明光市政务中心东侧湖面时,突然发现湖里有人在不停地扑打着水面。 “不好,好像有人落水了! ”韦磊第一反应是赶快救人,他一边向出事地点奔跑,一边脱掉外衣,然后跳入刺骨的湖水中,迅速向落水者靠近。在2米多深的湖水里,韦磊一手抓着落水者,一手划水向岸边游去,由于天气寒冷,浑身失去了知觉,在游到岸边时,他已经筋疲力尽,没有力气上岸了。韦磊大声呼救,用尽全身力气托举女孩……

  就在这时,刚好路过这里的明光市财政局的工作人员秦涛听到了呼救声,立即跑向湖边,找来一根树枝伸向韦磊。韦磊抓住树枝后,秦涛使劲往上拉。拉到岸边后,由于树枝太细,承载不了两个人重量,虽用尽浑身力气也无济于事。

  秦涛急中生智,向不远处的明光市政务中心保安呼救。保安季寿江用对讲机呼喊:“赶快到东侧湖边来,有人落水了,大家快来救人! ”听到呼救,保安队长带着几名执勤队员赶来。

  大家齐心协力,将落水者和韦磊救上岸后,有人脱掉自己的棉衣给落水者穿上,有的摘下围巾给落水者围上。人们竖起了大拇指,为这群见义勇为的好人点赞。

  “我是警察,救人是我的职责所在,人民群众遇到危险,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 ”韦磊说。

  据悉,落水者是一名15岁的中学生,当天放学后到湖边玩耍,不小心失足掉进湖里,幸亏遇到了这么多好心人合力施救才幸免于难。

  获救学生的家长非常感动,连声说:“感谢大家,要不是你们出手相救,我女儿恐怕早就没命了,你们是我们的大恩人! ”之后,这位学生家长特意制作了“水中救人奋不顾身,临危救助恩重如山”的锦旗赠送给救助者,表达感激之情。(记者 罗宝 通讯员 郭茂让 季晓佳)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