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伟大变革

  • 2022-05-02 05:59
  • 来源: 安徽日报
  • 作者: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十四五”时期,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教育“急难愁盼”问题,有力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全省教育事业主要指标已经达到或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总体进入全国中上水平,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今天,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坚持把教育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往下坚定夯实教育起点公平,往上努力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我们就一定能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伟大梦想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陈婉婉)

20220421000139a.jpgB001.jpg

  日前,亳州市谯城区牛集镇中心小学利用课后延时服务时间,组织学生阅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基因。

  通讯员 武清海 摄

20220429000569a.jpgB001.jpg

 4月29日下午,合肥市和平小学花冲分校“劳动大比拼”活动拉开帷幕,同学们积极参加叠衣服、套被套、包饺子、做拼盘、包书皮等多项比拼。活动引导青少年提高生活自理能力,体验劳动快乐,懂得劳动创造美的生活真谛。

  通讯员 蒋娟娟 摄

编辑: 杨杨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打造专业化团队 推进高质高效春耕


发布于2024-03-25 06:34:23

春风送岗位 “职”达家门口


发布于2024-03-25 06:33:24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