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13 00:04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张毅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合肥市肥东县公安局各单位积极组织民警辅警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

  防震减灾日,安全进行时

  防震减灾日,安全进行时

  梁园派出所民警组织在校师生现场演练在教室中突遇地震等灾害的各种应对措施。随着防空警报一声声响起,全校师生按照既定的“应急疏散演练预案”开展演练。演练后,民警通过PPT演讲、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向师生们讲解了地震、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和事故的危害以及逃生自救知识,有效提升了学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石塘派出所组织民警参与校园防灾减灾演练,维持好校园内的演练秩序,伴随着防空警报的拉响,配合学校老师完成全体学生的安全转移。在演练结束后,民警又为在校学生上了一堂防灾减灾知识专题课,并现场发放防电诈、防溺水等宣传单。

  撮镇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防震减灾宣传课”。运用生动灵活、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课件和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们讲述了各类突发事件的特点和危害以及如何应急避震、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并采用“我问你答”的知识抢答模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应答,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掌握防震减灾常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对防灾减灾的自救技能,提高学生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能力,有力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记者 张毅璞)

编辑: 詹子系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