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17 07:07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王萌萌 肖琳 祝亮

  日前,合肥育英学校作为瑶海区一所“公参民”学校,已成功转制成公办学校,这在合肥属首家。据悉,合肥育英学校1997年成立,是合肥市第一家“民办公助”学校,开合肥基础教育改革之先河。

  当前,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安徽省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方案>的通知》《合肥市规范公办学校举办或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公参民”学校将改为公办学校。为了让义务教育回归公益的属性,在瑶海区委区政府、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和推动下,合肥育英学校率先进行改制,正式更名为合肥市育英中学,纳入瑶海区教育体育局公办学校管理体系。5月13日,合肥育英学校改制成公办学校暨合肥市育英中学成立揭牌仪式举行,合肥育英学校圆满完成历史使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瑶海区将在校园文化提升、教育教学设施优化、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大的保障和支持。学校也更有底气高举创建品牌学校的大旗,加速驶入发展“快车道”,力争把学校打造为一所办学更加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的知名学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瑶海区也在不断推动义务教育公益化、公平化、均衡化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学有优教”为目标,2022年将投入8.1亿元,新续改扩建和平小学新校等中小学幼儿园34所,积极争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让优质教育资源能够普惠到每个学生和家庭。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2024政务V影响力大会·安徽论坛召开


发布于2024-04-20 13:52:09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