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 2022-05-23 07:33
  • 来源: 市场星报
  • 作者: 吴雯 费秦茹 马冰璐 周诚

  5月20日,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保健与发育行为中心、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妇科诊疗中心同时开诊,助力合肥地区妇女儿童青少年健康服务能力提升。儿童保健与发育行为中心位于滨湖院区急诊楼2楼,面积约1300平方米,为0到14岁儿童提供全周期基础保健服务。

  “除了儿童保健和高危儿随访,中心重点关注儿童发育行为疾病,特邀合肥市第四人民医院(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专家开设儿童青少年精神心理门诊。”据儿科主任黄金华介绍,近年来儿童发育行为疾病如多动症、学习障碍、自闭症等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合肥市一院与市四院通过院际合作,引入享誉省内外的儿童青少年心理科专家团队在滨湖院区开设专病门诊,将儿童青少年心理疾病防治关口进一步前移,有利于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

  儿童保健与发育行为中心配套丰富了预防接种服务,涵盖儿童一类、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成人疫苗接种,犬伤疫苗接种。每周一到周日全天接种,通过分时段预约实现了流程智能化,将大大缩短接种等待时间。

  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中心位于滨湖院区门诊7楼,走进中心,首先看到的就是科普体验馆,在这里可以沉浸式体验近视、远视、青光眼、飞蚊症的视觉感受。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全省严查中!持续至9月底!


发布于2024-04-17 12:10:00

一季度 安徽进出口总值居中部第一


发布于2024-04-17 10:14:27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