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安徽新闻 > 科教文卫

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

  • 2022-05-24 06:50
  • 来源: 合肥晚报
  • 作者: 周洪

  5月23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2年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正式启动,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

  据介绍,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对象为全市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非公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内容分为专业科目和公需科目。

  专业科目培训主要由各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市级继续教育基地和用人单位具体实施。市人社局已在官网公布经核准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名单及专业科目培训课程,供专业技术人员选学。公需科目由省人社厅统一确定,2022年度全省继续教育的公需科目课题为:《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安徽“三地一区”高质量发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七个专题。在规定时间范围内,专业技术人员可任选其中1个专题学满30学时,即可认定完成当年度的公需科目学习。

  今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课培训采取网络培训形式进行。学员登录省人社厅官网,进入“资讯中心”栏,点击“专技人员综合管理服务平台”—“继续教育”,登录并注册学习。专业技术人员完成公需课学习后,须参加考试,成绩合格者可打印合格证书。专业科目培训由各行业主管部门及各市级继续教育基地负责组织,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学习,集中面授教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视情开展。

  根据《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等文件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学习,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其中,专业科目不少于60学时,公需科目不少于30学时,因故未及时参加学习的,可顺延至下一年度补学,但不得在一个年度内突击完成所需学时。自市外调入的专业技术人员,从其调入后当年按照我市继续教育政策执行。省行业主管部门对专业知识学时有更高或其他要求的,按行业主管部门规定执行。

  (合报全媒体记者 周洪)

编辑: 汪赛霞
推荐阅读
站到更高起点 挺起中部“脊梁”


发布于2024-03-25 06:35:50

热点图片